隨著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的改變,近年來隔代、單親、外籍配偶及近貧 等弱勢家庭有逐年增加的趨勢,處於這種資源相對弱勢的家庭中,兒童及少 年在成長過程中比一般的孩子要面對較多的成長、教育及貧窮風險,社會參 與與社會融合機會亦相對較少。

我們提供弱勢兒少福利服務,除了品格教育、課後照顧與課業指導外, 更規劃了多元主題課程,包括:暑期營隊、親子活動、桌遊課程、才藝課程、 服務學習與社區關懷、戶外休閒活動、高智爾球等課程。期盼讓弱勢兒少學 童獲得多元化的體驗與發展,為兒少創造成功經驗,進而強化自我認知與增 進自信心,提高社會參與率以增廣見聞,並協助弱勢家庭減輕教養壓力。

翻轉脆弱,擁抱希望

本會於社福資源相對薄弱及有服務需求的地區設立兒少關懷據點,北部有古亭、萬 華,中部有南投、霧峰,南部有台南 ( 仁德土庫、歸仁八甲 )、屏東 ( 牡丹、 石門 ),提供弱勢學童課後照顧、提升課業成績、培育良好品德觀念、健全人際關係,連 結家庭、學校及社區三方資源,給予弱勢學童最完善的幫助。

我們深信兒少生命早期因為環境條件的影響如受到標籤,其後所衍生的偏差行為, 對於整體社會,必須承受及付出的成本,是非常巨大的。五光十色、價值觀混淆的社會, 使現今的兒童與青少年比起過去面臨了更多的誘惑、壓力與危險。

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,透過社工員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兒少暨家庭成員,提供兒少福 利服務,除了品格教育、課後照顧與課業指導外,更規劃了多元主題課程,包括:暑期 營隊、親子活動、桌遊課程、才藝課程、服務學習與社區關懷、戶外休閒活動、高智爾 球等課程。

期盼讓弱勢兒少學童獲得多元化的體驗與發展,為學生創造成功經驗,進而強化自 我認知與增進自信心,提高社會參與率以增廣見聞,並協助弱勢家庭減輕教養壓力,提 供了一個安全可靠、溫暖且值得依賴的環境,幫助孩子們翻轉未來、追求自我夢想。

合作或詢問

想了解更多,或商談其他合作細節,請洽 (02)2366-0664

現有據點、服務站及課後班列表

 

地     址

電    話

古亭兒少據點

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0巷17弄3號

02-23641334

萬華兒少據點

台北市寶興街136號

02-23098844

     
     

台南辦公室

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8號8樓B座

06-2225362

仁德課後班

台南市仁德區土庫里土庫三街39巷23弄11號

06-2054401

歸仁課後班

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1段437巷9號2樓

 
嘉南課後班 台南市六甲區珊瑚路301號  

淡水正德課後班

淡水區北新路141巷27號

 

淡水鄧公課後班

淡水區鄧公路32巷7號

 

苗栗大湖課後班

苗栗縣大湖鄉中正路育英巷11號

 

台中中華課後班

台中市太平區大源路1之20號

 

雲林課後班

雲林縣古坑鄉新庄村1-1號

 

屏東牡丹課後班

屏東縣牡丹鄉石門路33號

 

屏東滿洲課後班

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39號

 
彰化課後班